廣州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4-3-13

陶氏公司推出業內首個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

作爲全球領先的材料科學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 DOW), 陶氏公司于311日至13日携其門窗幕墻領域的前沿技術與解决方案,亮相第30届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陶氏公司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了業內首個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涵蓋結構性裝配矽酮膠、中空玻璃矽酮膠和耐候密封膠等産品。
     此次博覽會上,陶氏公司憑藉DOWSIL™(陶熙™)991高性能矽酮耐候密封膠,再度榮膺北極星建築獎。作爲中國建築行業具有影響力的權威獎項,北極星建築獎專注發布全建築領域前沿新産品、新材料與新技術。憑藉在門窗幕墻領域的創新實踐,陶氏公司獲得了建築行業權威專家、學者及市場的高度認可。


陶氏公司亮相第
30届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

"今年正值博覽會30周年,自陶氏公司首次參展以來的18年裏,我們非常榮幸地見證了博覽會的發展、壯大," 陶氏公司建築與基礎設施行業全球戰略市場總監賀德凱(Jean Paul Hautekeer)表示,'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爲陶氏公司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平臺,展示我們的産品組合,幷與各行業夥伴加强交流、建立合作關係。今天,陶氏公司推出了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這是建築行業從快速擴張邁向高質量發展過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我們致力于支持中國建築行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助力達成'雙碳'目標。"

 

陶氏公司媒體溝通會
時間:2024年3月11日
地點:2024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陶氏展位5B25

受訪人:
Jean Paul HAUTEKEER (賀德凱),陶氏建築與基礎設施陶氏消費品解决方案全球戰略市場總監,陶氏公司市場資深專家
張穎 (Grace Zhang),陶氏公司消費品解决方案部門亞太區市場總監
 
主持人:首先歡迎大家來到今天的媒體訪問。我首先跟大家來介紹一下,今天一共有兩位來參加媒體的訪問,右手邊第一位是Jean Paul HAUTEKEER,他是我們陶氏建築與基礎設施陶氏消費品解决方案全球戰略市場總監,他還有一個中文名字叫賀德凱。我這邊的第二位是張穎,她的英文是Grace Zhang,她是我們陶氏公司消費品解决方案部門亞太區市場總監。也很高興見到各位媒體!接下來我會介紹整個媒體的朋友們。 第一位是來自于慧聰網的朋友,第二位是來自羊城晚報的記者朋友,第三位是來自南方都市報的記者朋友,第四位是來自中國幕墻網的朋友,這邊的兩位是來自于 Building.hk(大中華建築網站)負責粤港澳大灣區的媒體。謝謝媒體朋友,我們就開始媒體訪問。首先從這邊開始,我會邀請每一個媒體問一下你們最想問的第一個問題,然後我們給大家更多的自由的問題時間。在這個過程中,所有的中文部分都會來回答,英文部分我會幫賀德凱先生做一些翻譯,如果大家會用英文也歡迎大家暢所欲言。
 
Q:在您看來目前有哪些因素在推動中國建築行業的創新和變化?
張穎:我想先請Jean Paul介紹一下針對行業挑戰的一些建築的解决方案,然後我會討論陶氏的一些競爭優勢。
賀德凱:非常感謝您的問題。其實陶氏在建築行業的有機矽的解决方案已經超過50年了。在這50年中,我們致力于打造像幕墻、門窗以及建築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在整個中國市場,我們投入也已經超過30年了,其實我們是跟幕墻一起發展的。在幕墻領域,我們的三大應用是結構性裝配,第二是中空玻璃的第二道密封,還有耐候應用。
在展會中大家也有看到,我們有一些高性能的新的解决方案,像剛剛也介紹了DOWSIL™(陶熙™)991高性能矽酮耐候密封膠,它也拿到了今年的北極星獎。
隨著越來越多的建築項目出現,我們看到目前中國建築的演化有著質的飛躍。對陶氏公司來講,我們在中國已經非常長的時間了,隨著氣候的改變以及中國對于减碳政策的導向,我們也非常高興能加入到這個市場當中,推出我們的“碳中和”解决方案,幷且我們也致力于在翻新建築上的解决方案,這也是我們今年想帶過來的。
張穎:我想補充一下,我們的業務是陶氏消費品解决方案,主要産品是有機矽,相對來說我們在整個有機矽行業始終是處于技術領先的地位,所以創新能力還有給客戶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是我們在變化的市場中保持競爭的優勢。我們背後是依托了全球的創新品牌,所以我們能快速針對中國市場,比如說“雙碳”目標、綠色節能,快速推出新産品。另外,我們的産品不單單只是産品,也是基于我們公司對新技術的理解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我們希望能幫助客戶在整體市場上建立一個差异化的競爭優勢。另外,我們在中國有非常全的服務網絡,所以給客戶帶來了很好的服務體驗,也希望增加客戶的粘性,使我們的合作夥伴能够長期合作下去。
 
Q:我想請問一下近年來在中國有觀察到一些建築行業新的發展趨勢,對于未來行業的前景您是怎麽看的?
賀德凱:非常感謝您的問題。首先我們可以看到在整個中國建築行業,可持續性發展是非常大的趨勢。隨著經濟的加速發展,建築行業對可持續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在中國市場,建築行業非常關注建築整體運營中的碳排放。對全球來講我們看到非常相同的趨勢,在中國以至于到全球,是追求更加可持續化,第二是如何做到降碳、减碳。
在同全球的建築師包括顧問公司溝通時,我們看到他們都在致力于碳的减少。可以看到,碳可以分成幾大部分,第一在生産過程中碳的排放。有機矽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技術,可以用到整個建築領域中,提供耐久性的性能。第二在使用過程中,包括空氣加熱或冷却系統中,都會釋放碳。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關注如何通過建築的設計,通過有機矽技術幫助降碳。第三,隱型碳,即整個建築的壽命周期內,到底有多少碳進行排放。因此,循環的建築經濟也是一個大趨勢。
在中國我們看到了非常好的趨勢,行業致力于低碳性,幷且越來越多地看到循環建築經濟,包括建築材料的回收等,我相信這是中國市場以及全球非常類似的一個點。
張穎:我們覺得建築行業的發展帶來了一些環保方面的挑戰,但也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如果使用新的材料,新的設計理念包括環保的政策,我們相信這三個元素結合在一起會重塑整個建築行業的未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相信有機矽材料可以發揮非常正面積極的作用。未來陶氏會加大在研發的投入,會持續推出更多的創新和持續性的産品,幫助我們的行業夥伴能够儘快地抓住綠色建築趨勢包括産業升級轉型中巨大的機遇。
   
Q:我想問一下我們這次是第一次將很多的産品帶到中國來,我想知道這個契機是什麽?鑒于行業對可持續性和綠色建築的追求,陶氏公司的産品如何體現其可持續性,在中國市場和全球市場的推廣有什麽差异?
賀德凱:剛剛在展臺上大家有看到我們的創新産品,我要特別强調兩個點,第一個是關于陶熙™991高性能矽酮耐候密封膠這個産品,它拿到了今年的北極星獎。第二個是陶熙™650+可剝離防護塗料。這兩個産品在全球範圍內都有非常好地推廣。作爲一個全球性的大公司,對我們來說,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對任何一個創新産品,我們都是把中國作爲一個主要的市場來進行推廣的。我們也更希望能够把全球性非常好的創新産品帶到中國,我們希望緊緊把握住中國建築行業的新的機遇。
可持續性發展在中國跟在全球是一樣重要的,其實在中國“雙碳”的政策下,在中國有大量的建築,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建築市場。現在我們看到的趨勢是整個建築市場在進行升級,以推動更加可持續的建築行業的發展。
放眼全球來看,特別在歐洲市場,在可持續領域,歐洲是全球的領先者,它制定了大量的規範。中國跟歐洲之間合作非常密切,像中國很多的規範和標準其實都是根據歐洲的標準來一起探討的。這點作爲陶氏公司這樣一個全球性的企業來說,未來我們也是會加强合作的。
我們這次推出的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在中國的推廣跟歐洲是完全一致的,所以我們也是在全球範圍內更好地推廣這樣的産品。
 
Q:我想問一下陶氏高性能有機矽在建築領域,尤其是門窗幕墻行業有哪些方面的應用?這是第一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是否能分享一下我們在中國的一些經典的案例?
賀德凱:第一個問題,首先整個建築行業我們有一系列的産品,主要用于結構性裝配,中空玻璃的第二道密封,以及耐候應用。陶氏公司在中國有超過30年的應用了,從生産到幕墻加工行業的滲透。對我們來講,我們的産品會跟幕墻公司緊密合作,一起去建造建築行業幕墻系統。
我們想强調的幾個點,第一,有機矽材料在整個建築中的占比是非常小的,但它非常重要,因爲它起到了一個橋梁及嫁接的作用。尤其在裝配行業中,它起到點與點之間連接的作用,所以它代表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想特別講的是耐久性,因爲有機矽材料在建築中有非常好的耐久性。1971年,陶熙™的矽酮密封膠被應用世界上第一個四邊矽酮結構性裝配工程是位于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福特西大 455號的建築,迄今爲止已經有超過50年時間了。目前,這個建築還是非常耐久、非常可靠,可以正常使用。這個過程中,矽酮結構性裝配密封膠,可以使玻璃竪框與外部玻璃結構粘合,增强幕墻結構,增加日光和透明度。第二,矽酮膠也可以應用在中空玻璃第二道密封;第三是耐候性,可以抵禦極端氣候和溫度。雖然它是占比非常小的材料,但它在不同的應用中都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具有優异的耐久性。這個優异的性能尤其可以表現在整個生産及建築運營過程中的碳排放。爲什麽提到這個?其實在整個建築的使用中會有大量的暖通加熱的過程和製冷的過程,有機矽材料在這三方面的作用可以保持整個建築的氣密性,防止滲透。在這樣的情况下,整個建築的能耗尤其在剛剛講的加熱及製冷中可以有效降低。
張穎:(關于在中國市場具體的例子) Jean Paul 說了上海中心。上海中心外部的幕墻是用到了我們的結構性裝配矽酮密封膠包括耐候膠。
 
Q:還有更多在中國市場運用的例子嗎?
張穎:在廣州的話,廣州塔是用到了我們的産品。在天津像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也用到了我們的建築(材料),在深圳有平安金融中心。
賀德凱:我有一些在國際上的案例,剛剛大家都看到了,目前全世界最高的大樓——迪拜的哈利法塔,用的是我們的材料。第二個是在中東,王國塔也用到了我們的膠,但王國塔還在建造的過程中。全球的超高層建築中,70%都使用了陶氏的矽酮密封膠。
   
Q:你好,陶氏推出的業內首個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的核心應用是什麽?其核心的優勢在哪裏?
賀德凱:關于碳中和服務的優勢,碳在建築中大概分成三個主要的來源:
第一是運營當中的碳,剛剛有介紹到關于加熱以及冷却,這兩塊中的碳的排放,有機矽材料在這個地方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它能够幫助到整個建築起到氣密性的作用,可以幫助降低能耗。如果在一個高質量的、氣密性强的建築中,它可以爲整個建築降低超過50%的建築能耗。我們的有機矽膠在裏面是非常小的比重,但它有很重要的嫁接作用以及連接作用,它在不同的應用中都起到了(占比)小但非常大的作用,從而導致整個建築系統是更加氣密性的,而降低了能耗,這是第一個部分。
第二是隱形碳的部分,也就是越來越多的建築趨勢是看到了整個建築的碳中和,而不是其中某一個材料的碳中和。我們今天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的業內首個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可以幫助到整個建築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第三是整個建築的生命周期,在它結束的時候整個碳的排放。
這三塊我們都能參與到,包括循環性,對材料的循環性以及碳中和體系的服務,降低隱型碳以及包括産品性能的優勢,很好地降低了整個建築的能耗。這是我們三塊主要的優勢。
另外我想補充一個很重要的優勢,其實在整個中國市場我們看到了綠色建築以及綠色標準,我們的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是有機會可以在這些綠色標準中拿到加分項或者說額外的點數(point)。這個是對整個建築,尤其是那些開發商以及建築的設計公司,是非常希望能够達到綠色建築的(目標的),這是加分項。第二,可能在未來我們會看到碳標準也會逐漸出臺,如果碳的標準出臺,陶氏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可以幫助建築滿足碳的標準。目前我們有碳稅的說法,未來可能這樣的服務體系可以幫助减少我們對碳稅的徵收。這是要補充的一個點。謝謝!
   
Q:目前分享的案例更偏B端,有沒有更C端的案例可以分享一下,這樣大家更能瞭解今天新推的這套服務方案。解釋一下,C端是大衆更能感知的,B端是行業更能感知的。
賀德凱:謝謝你的問題。其實我們不僅在幕墻以及建築領域,在B2B的市場中,同時我們也參與到B2C的市場,也就是零售市場,更貼近消費者。其實在幕墻行業中,通過B2B我們贏得了非常高的贊譽,客戶也非常相信我們。同時在B2C的市場也就是在零售市場,我們同時贏得了客戶的信任。我們有一個口號,英文叫“The Seal You Trust", 翻譯成中文也就是“陶熙品牌始終如一", 也就是說我們會更好地去提供給到零售端的客戶的服務。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有一系列的産品是應用到整個零售市場。當我們在公寓中或者是自己的住宅中,密封膠是可以應用到公寓的裝修,包括厨房和衛浴的防黴膠等。消費者可以用我們的膠去DIY,自己去進行打膠,當然也可以叫安裝師傅來幫你們打膠。我們在這樣一個領域中同樣擁有非常廣的聲譽度,這也是我們想分享給大家的。我們用始終如一的高品質質量,無論是在B2B還是在B2C,都會贏得到客戶的信任,也始終如一地提供我們的服務。
   
Q:作爲門窗幕墻博覽會的長期參與者,陶氏公司這些年有哪些關鍵收穫?
賀德凱:非常感謝!首先在這樣一個展會上,其實我們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客戶,以及行業夥伴來到這裏,所以我們能够在這樣一個時期跟那麽多的客戶去見面和聊天,這首先是非常高效的做法,我們是非常受益于此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可以跟客戶和行業的同行一起探討問題和機遇,這也是我們收穫非常多的部分。其實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到現在爲止已經舉辦30年了,陶氏公司也在過程中參與了整整18年。對我們來講,最大的機遇是,我們非常感謝主辦方,它能用非常多的努力舉辦了這樣一個成功的展會,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能够跟我們的同行業者進行交流,以及探討未來。其實我們可以看到,整個行業是非常複雜的,也是有非常多的問題可以大家一起去探討的。過去幾年我們可能花很多的時間通過郵件,電話會議等方式和客戶溝通,但現在我們可以在博覽會上把時間放在面對面的溝通上,所有的人聚集在一起圍繞未來進行探討,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值得珍視的機會,我們也在其中獲益匪淺,所以我們非常高興來到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
   
Q:剛才說希望在這個活動中有更多的交流,那交流的對象主要是哪類群體?
賀德凱:謝謝您的問題。第一是我們的客戶,剛剛有提到主要幕墻的客戶,我們可以跟他們商討很多機遇。第二我們還可以找到建築師以及設計師,包括顧問公司。他們經常會在展會上尋找一些新的技術、創新的靈感用到他們的建築當中。同時在這裏有我們直接的客戶,像幕墻施工和門窗安裝的客戶,我們可以跟他們探索如何進一步合作。其次剛剛有講到更多的消費者他們也會來參加這樣的展會,我們也可以讓他們去感受一下展會,瞭解建築的新産品。
   
Q:陶氏推出的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在國內外的應用有什麽不同?

賀德凱:碳中和服務體系我們是全球性的新産品推廣,幷沒有根據不同的國家進行差异化的推廣。我們幷沒有看到不同區域之間有明顯的差异。在建築領域,全球包括歐洲都在關注可再生循環的方式,這是未來的發展方向,可能從低碳開始慢慢往循環建築的路綫去發展。其實全球是非常相似的,大家都在往這樣的一個方向去走,而且對我們的碳中和服務有非常高的興趣度。所以在這個方面我們看到的差异化是非常小的,我們發現這個項目的服務內容跟歐洲是沒有大的區別的,就是各地區的産品略有不同,即使歐洲是首先開始推廣這個項目的,比其他地區早一步。


陶氏公司有機矽建築幕墻解决方案助力行業實現可持續發展

陶氏公司致力于通過其前沿技術專業經驗、高性能的創新産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與商業夥伴的深入合作,滿足客戶日益變化的需求,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注入動能。在中國,陶氏公司的有機矽建築幕墻解决方案已經在各種領先的房地産和公共項目中得到廣泛應用。
     陶氏公司推出的業內首個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主要應用于建築幕墻的結構性裝配、中空玻璃二道密封和耐候密封應用,已獲得PAS 2060國際碳中和標準的權威認證。其矽酮膠産品所需要的矽金屬原料使用了可再生能源和認證過的原材料,如經審核的石英砂,獲得FSC認證的木炭。同時,DOWSIL™(陶熙™)矽酮密封膠憑藉優异的耐老化性以及對玻璃、金屬等高價值基材的高回收率,更加提升幕墻可持續性。


陶氏公司創新産品築就新生,繪製未來

今年,陶氏公司的展位同樣聚焦于創新與可持續主題,突出展示了多種産品,如混合型高性能産品。創新産品的推出拓寬了業務領域和産品綫,滿足了市場對産品和材料持續更新與迭代的需求,助力門窗幕墻行業的進步與發展,加速建築行業可持續發展。


DOWSIL
™(陶熙™)991高性能矽酮耐候密封膠

亮點産品包括:

 DOWSIL™(陶熙™)650+可剝離防護塗料:是一款水性丙烯酸可剝離塗料,用于臨時保護玻璃、金屬等幕墻單元板塊,對基材起到良好的保護作用,低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配方,升級配方不含APEO(烷基酚聚氧乙烯醚類化合物)成分,對環境更友好。

 DOWSIL™(陶熙™)375建築和玻璃嵌入灌封膠:自流平雙組份聚氨酯膠,用于將平板玻璃、曲面玻璃或夾膠玻璃固定于U型槽內的室內外應用,以及玻璃板片的底部支撑材料,實現隱形固定以展現純玻璃美學。

 DOWSIL™(陶熙™)991高性能矽酮耐候密封膠:低模量的彈性烷氧基密封膠,特別設計用于防止多孔基材(如天然石材)被污染,幷减少金屬板和玻璃上的垂流現象。

 DOWSIL™(陶熙™)3363中空玻璃矽酮膠:是一款高模量的雙組份中空玻璃矽酮膠,設計用于充氣雙層中空玻璃單元或充氣三層中空玻璃單元裝配以及高品質的中空玻璃單元,適用于結構性裝配用中空玻璃單元,符合GB24266-2009EN1279-3/4ETAG002標準要求。


陶氏公司的陶熙™(
DOWSIL™)品牌依托出色的研發能力和創新理念,已在行業內贏得了良好口碑。未來,陶熙™産品將繼續爲客戶提供專業和前沿的産品與解决方案,賦能門窗幕墻行業新生態。


如需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dow.com

 




 

 

 

 

 

 

 

 

 

 

 

 

 

 

 

 

 

 

 

 

 

 


 

 

 

 

 


Jean Paul HAUTEKEER (賀德凱),陶氏建築與基礎設施陶氏消費品解决方案全球戰略市場總監,陶氏公司市場資深專家

 


Jean Paul HAUTEKEER 與 張穎 (陶氏公司消費品解决方案部門亞太區市場總監), 於答問大會上回答各媒体的問題。

 

 


以下兩個由 Building.hk 發問的問題及回應:

陶氏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在中國市場的現狀是怎樣的? 幷且與發達國家相比又如何?

在中國市場,我們觀察到中國的建築和房地産行業正從快速擴張邁向注重質量、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新時期。與此同時,放眼整個建築領域,可再生循環方式正日益受到全球廣泛關注。這一趨勢預示著建築行業從低碳建築逐步向循環建築的深層次發展,無疑是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區域之間在此方面幷未展現出明顯的差异,反映出全球在碳中和領域的關注和需求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陶氏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是一項全球性的解决方案,幷未針對不同國家進行差异化推廣。只是各地區的産品略有不同,我們的産品也進行了本地化的調整,以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儘管歐洲在推廣這一項目上比其他地區先行一步,但全球範圍內對于碳中和服務的需求和認知都相當接近,這使得我們的服務能够在全球範圍內順利推廣,爲更多國家和地區的建築行業提供有力的支持。

請簡要介紹下陶氏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在中國成功實施的一些項目?
在3月11日的門窗幕墻新産品博覽會上,我們正式在中國市場推出了業內首個建築幕墻用矽酮膠碳中和服務。目前,我們在中國市場尚未擁有實際的項目和客戶,但我們滿懷信心,期望未來能够爲更多建築行業的客戶提供專業而優質的服務, 共同推動建築行業的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