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4-3-3

2024年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規模創新高

放眼當今世界,在經濟新常態、消費新浪潮和人工智能新潮流下,業者踏上科研創新、低碳健康及數字化轉型新賦能之康庄大道,在全光譜及光節律等技術和解決方案層面取得突破。除了傳 統照明領域外,企業不斷向各細分市場及新應用場景拓展,以更健康、更舒適及更智能的光,開拓「光 +」新時代。第29屆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GILE)以「光 + 時代——實踐光無限」為主題,將於20246912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AB區舉辦,為行業提供高效益洽商交流平台,預計迎來逾200,000名照明人共赴熱烈、共享激情、共同推動照明行業破浪前行,實踐光無限。
     在智能、健康及低碳的新引擎驅動下,照明行業正處於產業格局變化時期,既面臨不同挑戰,也孕育着新的機遇。對於行業的發展,廣州光亞法蘭克福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忠順先生表示:「當下可為,未來可期。目前,數字化轉型、ESG方案研究、行業標準建設及設計驅動產品研發都是可為的方向。未來,專業及迭代是行業發展大勢,全屋智能照明解決方案、細分市場解決方案及定製化照明方案等皆為可期的發展點。面對空間交互需求及場景內容營銷的未來,企業需以用戶為本,深入挖掘技術核心,創造差異化市場價值。同時也要勇於跨界合作,在人工智能、生物技術、空間設計、低碳綠色生活方面,創新出超越照明的新市場,這將是我們照明人的新機會、新挑戰、新使命。」



在創科力量推動下,照明及
LED產業將迎來新一輪技術發展周期,互聯網、電商平台、智能家居、通訊企業、泛家居企業等多個領域企業也跨界進入智能照明產業生態,大量新品類方案及產品湧入市場,進一步擴大照明市場的規模。科技發展鼓勵照明人持續深耕細分領域。未來,全光譜技術越趨成熟,結合人因照明,將創造多種多樣多重跨界的光應用。此外,在新能源照明領域當中,全球光伏照明產業正迅速發展,光伏組件的效率和穩定性不斷提高,LED照明技術令光伏照明系統更加節能高效。

 



2024GILE規模創新高,構建照明及LED產業新業態採購平台
GILE與廣州國際建築電氣技術展覽會(GEBT)同期舉辦,整體展示面積擴大至235,000平方米,覆蓋24個展館,預計匯聚全球2,500多家參展商。面對行業新發展,2024年展會將積極構建多維度行業採購平台,邀請全球觀眾到此共襄盛舉。展品按採購內容分為技術採購、設計採購、生產採購及應用 / 工程採購,截止2月份部份參展品牌如下。
     同期舉行之GEBT12.213.2展館)將與GILE充分發揮協同效應。2024GEBT將聚焦全屋智能、智能影音及健康建築,有助吸引更多工程項目的買家,一站式尋找照明產品和建築解決方案,令他們有機會通過展會了解智能建築整合照明技術的市場商機。此外,展會更為照明參展商提供與智能建築製造商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機會,共同為建築領域提供更多最新整合技術。
     展望今年的展會,胡先生認為:「2024GILE將續寫『光 + 未來』主題,我們將更積極地完善展會配套,建構一站式採購行業平台,透過更完整及更切合行業需求的產品布局,以冀驅動照明及LED產業內銷及外銷的雙循環發展。GILE與業界並肩前行,『光無限』賦予業者更大想象空間,行業未來必定是五彩斑斕,充滿無限商機。」
     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與廣州國際建築電氣技術展覽會同期舉行,取得更多關於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的資料,請瀏覽 www.light.cn.messefrankfurt.com